三七之家,汇通三七传递健康。三七,三七粉,三七花,三七产品尽在三七之家。产地直销省去中间层层经销商,正真做到电子商务的实惠,给您真正的物美价廉。全国1750多个城市货到付款,零风险购物省心更放心!!
饮酒和高血压的密切关系!
http://www.37zj.com 来源: 本站原创

  观察研究还显示饮酒与血压之间呈一种J型关系。轻度饮酒(每天1~2杯)比绝对戒酒者血压为低,而与不饮酒者相比,每天饮3杯或更多者有虽小但显著的血压升高。酒精类型与危险性不一致,且长期喝酒上瘾的人比刚饮酒的人对血压的影响更大。有一个研究报道,减少饮酒20年以上的男子与未减少者相比,其血压随年龄的增加值要低。有几个短期研究提出减少饮酒对高血压的治疗有益。对对照研究表明:减少饮酒与收缩压下降4~8mmHg相关联,舒张压也略有一降。血压正常者的血压也可随减少饮酒而下降。

  中国10组人群前瞻性研究同样显示基线时饮酒量与高血压发病呈显著正相关,饮白酒每日增加100克,高血压发病的相对危险性增高19%~26%。1998年日本一项在中年男子中研究结果表明:每天饮酒精量少于46g,血压升高到临界以上的危险增加35%;超过46g,则危险性增加73%。

  酒精与血压干预研究相对较少,其规模小,干预时间也短。Cushman等述评了10个研究,其中9个显示每天减少1~6杯酒精饮料以后收缩压有明显降低。高血压防治研究(PATHS)计划在中等饮酒者(每日饮酒3杯以上)中评价减少饮酒的长期降压作用。其目标是每天饮2杯或摄入量减少50%。6个月以后,干预组与对照组相比,血压有不明显的降低(1.2/0.7mmHg),且有高血压者降低更为轻微。在此研究中,干预组每天饮酒减为2杯,而对照组在干预期间也减少了他们的饮酒量,所以两组间每天饮酒量公差1.3杯。也许需要减得更多,才会见到较强的作用。但是,这一减少程度似乎可为中度饮酒者所接受,也类似于以前研究所达到的绝对减少水平。有两个为期6~18周的研究,用无酒精替代物酒精可使饮酒量有较大的降低,提示可以提倡某些行为方面的途径。这些研究的其中之一表明,戒酒(从饮5杯到0杯)结合限制能量(平均减体重9.6kg)有相加作用,且使收缩和舒张压各下降14和7mmHg。


Copyright @ 2007 三七之家商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中心 24小时热线电话:(0)15987129654
订购热线:0871-5188277